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不要變 任賢齊 Richie Jen

「當我又聽見有人為愛哭泣,卻總忍不住想要把你牢牢地抱好緊。」


世界上的聰明人很多;聰明是好、也同時是不太好。

極端的例子;有人能記得任何可以回想的所有細節,絲毫不忘。

你或許在某些時刻會覺得擁有這樣的能力是很美好的。

當你想忘卻無法忘記時所帶來的感受,將使你痛苦。


心智的雜念很多,理智選擇論:有更好的,為什麼不去爭取?

聰明的人永遠會知道可能還會有更好的,競爭是永遠存在的,選擇更好的,合理的無法反駁。

讓理智放棄絕對完美的執念,才感情上才會有退路。

蔣勳:「如果你覺得那個人是完美的才要去愛他,你不會去懂得真正的愛是什麼。」

當你想用任何理由去解釋、去說服自己放棄原有的情感時,愛早已不純。

愛情裡"唯一的美"也煙消雲散。


《小王子》:「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,因為他是我澆灌的,因為他是我的玫瑰。」


《紅樓夢》:「任憑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飲。」


蔣勳:「能夠在一生裡面,去愛一個那樣的人。即使未來或者沒有未來,根本沒有在一起。可是他會變成一生都忘不掉的記憶,我覺得那好動人。」


「你愛我、我愛你,不要變行不行。不多看,不多聽,只認定這份感情讓未來,像從前,風平浪靜。永遠都盡全力,捍衛相愛的決心。」

這樣的心很動人,很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