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柴米油鹽醬醋茶 王力宏 Leehom Wang

各種的追尋中,總是會有我們渴望渴求的人事物。
懵懂的小時候與長大時候的我們,想要的追求的也許是不同的。
屬於那天馬行空的幻想,屬於那腳踏實地的願望。
不論是哪種追尋,其中最大快樂的原動力是來自分享。


很多時刻,我們都是需要一種自我察覺的時刻。
檢視自己,各種行為的為什麼。
讓自己成為一個全人,身心發展健全的人。


學好須要花長時間的薰陶,讓自己的身心淨化昇華。
學壞可能只需要幾天就長歪了。


會有這樣的差異,是因為我們的人性。
調節的自我,需要各自安撫本我與滿足超我。
能了解這些需求的人,只會是我們自己。
不外求,這些都是我們本身就擁有的能力。
搞定了自己,我們就有更多的心情去分享世界的美好。
人性的矛盾也必須自我修復,而不是身心俱疲的耗在莫名情緒上。


平凡的愛,能夠遮風避雨,衣食無虞,不必奢華,在乎的是你,不在乎其它;有了你,這一切就值得,就滿足了。


在平常的生活中,這樣的愛佔據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時間;如果你回想起這樣的愛,你就會覺得感動,雖然很平常,很普通,但你感懷這樣的時刻;這也是幸福的一種吧。


在悸動的時刻裡,我們不會感受到平凡的美好。
總是在無法安逸時,感嘆自己為何無法擁有這樣的平凡。


對生活的感懷知足的心,我們會對這樣的平凡感到無比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