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五天幾年 林凡 Freya Lim

我思故我在,那如果思想的牢獄是自己設的,那會有多麼束縛呢。

很多時候,很多不必要,很多的甚麼...

五天可以是好幾年;雖然時間很短但心裡時間長的難熬。

古語說,人生如夢,戲如人生;如果想像我們是自己人生的演員,自己就是人生劇中的一員,也像是跳脫原本的我去看自己的意思。

回想無數次的觀照,走不出的障礙,都是自己心理本能反應上的設限。

如果有方便又簡易的選擇,很自然地就往那選擇,長期下來就約定俗成的成為習慣與自然反應。

聽到這首歌,我想到的情境是一種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著自己,看著自己在劇中如何的愛人;看著自己一昧的付出,看著自己以為了解愛而去愛到遍體麟傷。

但當局者迷,可以是不甘心、可以是爭寵奪愛、可以奮不顧身的自己,無論是因為甚麼原因而背離了那原本追求愛情,從夢中醒來是一件很痛苦的撕裂。

以為對方種種,一廂情願的以為自己,不是通過溝通交流而來的,都比夢更虛幻。

當發現了自己,在愛裡的行為表現,再對照自己所追求的愛情。你是否還是你自己?

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如果不能真實的嶄露自我,那都是一時的。

「如果說這是愛,我情願去流浪。如果說這是愛,我情願被遺忘。」

歌詞的反映出了理想與現實的反差,如果這樣的現實是理想中那種愛,那寧願放棄追求。靜靜地等待未來,等待下一次的希望光輝。

永遠都不要忘記,愛永遠是對的,錯的只會是我們。

面對各種人生選擇,朝著心中真正的期盼前進,過自己想過的人生,那才會是正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