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

我會好好的 伍佰 & China Blue 王心凌 Cyndi Wang

「如果你對我的愛充滿了愧疚與對不起,那我寧可不要這樣的你。對別人你可以充滿對愛的熱情,在我身上就彷彿變了樣;這個"答案"很清楚明白,不過就是對我沒愛情的感覺」。

即使如此,我們心中的花園依然美麗;因為執著。

無論對方是如何的不願意,也無論自己是多麼不懂對方的愛。

這樣的單戀時刻,是只屬於我們的記憶。

這樣的愛,只要對方稍微地對你好,我們就感到世界充滿了美好。一整天的心情也都隨之很好。

這樣的愛,即使對方不是跟你交往,我們依然是朋友的腳色;只有朋友的腳色,才能讓關係永遠不斷,但也無法往前。

這樣的愛,一直處在這進退兩難的局面。

一直到一方打破平衡為止;無論是對方明白告知勿擾,或是我們自己從夢中醒來。

如果記憶變成了心中的秘密,你也許正在自己所建的心牢中,你把自己關在自己所限制的專情。

不過這也是我們花園美麗的原因;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對方選擇了我們,就會過得幸福快樂。

只不過事實上,並非我們所想,那只是我們的腦補罷了。

隨著時間的淬鍊,即使生活圈不在一起,我們依然戀著對方。

只是這樣的我們正在不斷的欺騙自己。

如何從這樣的愛成長?

其實很簡單...

認識更多的人,你會感受到其他不同的愛。

有天,你會把這個不是祕密的秘密,表達給對方知道;因為你要邀請懂欣賞你花園的人來臨了。

對方也早就知道你喜歡他,他會在心中感謝你終於放下了他,得到了自由。

單戀的心,讓我們生活充滿了目標;雖然過程很苦澀。

這樣的苦澀並非沒有意義,因為這將為我們迎來互相欣賞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