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一場遊戲一場夢 王傑 Dave Wang

來不及說的再見,往往成為我們心中的遺憾。

很多的重來與懊悔,又或是各種負面的思緒與情緒襲來。

無法在寧靜的夜空中,自在安穩。

我們都是單獨的來這個世界遊玩,卻深陷其中,覺得寂寞難耐。

擁有了又失去的痛苦,是比沒擁有還痛苦了數倍。

於是我們開始自然的武裝自己、故作堅強,好去掩飾自己內心的這缺憾。


旁人提起了,分離、哭泣、不願意、在意,醒來後對自己說到...

「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,雖然你影子,還出現我眼裡。」

自我安慰,顯意識啟動的保護機制。

雖然我們表面上說只是一場夢一場遊戲,那是可以重來的,但實際上我們卻是認為那是真實,也無法重來的。

保護機制下,很多行為都是矛盾的。

顯意識能感受到的,覺得已經不存在的人,

在潛意識中依然存在,留下的是那被強行剝離的痕跡。

擁有的過去;
曾經的誓言、曾經的承諾,如今誰也無法完成。

失去的此刻;
曾經以為的,如今還是剩下寂寞。


「為什麼道別離;在兩個人的世界裡,不該有你。」

其實...本來就沒有,那些擁有本來就是多的,而那些擁有也都是自己所建立的想像。


「如今依然沒有你,我還是我自己。」


真相;永遠存在的依然是我自己,不是你。


在遊戲內,這首歌很有感觸,在遊戲外,這只是一場遊戲。

雖然還沒夢醒,但這只是一場夢。


人之所以感到孤寂,是因為封閉的內心,無法與其他人交流,也無法與自己交流。

能與自己交流的時候,就從孤寂轉為孤獨,能與孤獨共處,與天地同在。

這首歌的有趣之處,便是在這裡,詞句表達著,
站在現實的立場去說服自己那不是真實,
而當自己是當下的時刻,這一切又確實只是一場夢而已。

一首歌,兩種不同的境地,你感受又是哪一種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