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最暖的憂傷 田馥甄 Hebe Tien

情緒,很多人將它視為一種不好的危害。
事實上,它就只是本能反應。

每個人的身體帶給大腦的情緒反應,衝擊感受是不同的;即使我們面對的是同一件事物。

這樣的本我,就是你此生來世的載體。

有點小聰明的人,就會利用這樣的情緒來達到某些目的,像是常見的情緒勒索。

一般大眾也對情緒有不好的觀感,自然而然地發展出,一個面具的自我與真實的自我。

也就是常見的,為何眾生都活得不快樂、不開心,努力地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樣子卻壓抑了本我。又為何不壓抑本我,情緒表露無遺的人,往往人際關係不好。

無論是走向哪個分支,擁有彈性的自我,都應該學習感受到情緒時候的表達方式。

記得初次感受到愛時的不由自主吧
記得在人靜時思念思緒的澎派奔放吧
是了情嗎? 還是撩情
快意恩仇,一入江湖無盡期。
所求不得,正是在愛裡最常見的苦澀。

你愛的人並不愛你,於是你傾力付出,卻不得償所望。
愛你的人你並不愛,於是你棄之如敝,卻也空虛寂寞。

懵懂的我們,以為只要給對方自己覺得最好的,就是愛;
對方必須接受也不能不接受,如果不接受就表示對方不識貨甚麼的。

這樣的認知,跟愛有千萬里之遠。

在愛裡受傷的人,往往是因為式的愛,有條件的愛,是淺移默化所學習而來的;讓我們懷疑是否值得被愛。

於是改變作法,我們改用討好對方,扭曲自己去迎合對方。
這樣的你,並非真實的你,沒有靈魂的交流,愛也無處流動。
對方的拒絕,不是沒有道理。
對方不覺得是愛,那就不是愛。

即使是你自己覺得很好,那也只是你所期望的樣貌。
時間的歷練,會讓我們慢慢摸索出自己真實的愛是甚麼樣子。

花謝了,有情人還能聞到它的香。
人散了,有心人還能聽得到聲響。
有關愛的等待,多漫長,都不長!

這樣的人出現,很明顯。
你的心自然會告訴你就是他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請好好的愛自己。
勘破自身愛的痴迷,才能明心見性。

不能愛,是人世間最遙遠的流放。
既然愛,希望我們都能追求無條件的愛。

而你想起了是否值得被愛時
我想,你應該已經知道了答案。

無論我們是甚麼樣的人,
我們都值得被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