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

我 蔡依林 Jolin Tsai

人格自我的初始,總是膽怯又軟弱。
在有限的框架下,我們多少都學會了偽裝自我。

這樣的行為下,我們維護的也只是虛幻的標籤自我。

外表、裝飾、期待,如果不再是想像中的樣子,那樣還否能接受?
不斷拼貼下的虛造,每個自我都是假面。

才發現,不斷地滿足別人的定義,怕批判、怕與眾不同也怕特別到變孤立。
卻誰也無法滿意,在那擺盪之間迷惘。

人靜之時,細細感受,我是誰。
如果那些標籤只是起初別人說,你也這樣認為,就當作運行的版本,
勇敢、感性、理性、溫柔、外向...等標籤信念,
一一退去後還剩下什麼?
如果腳色的個性屬性讓你感到恐懼不安,
那重新相信,你想要塑造什麼樣的人格?

意識存在,就是最初始的快樂。
當下就是圓滿自在。

RESET

重拾自我,我們都有此生來的目的,
沒有其他人的期盼下,
什麼人是你真心感到自在,
什麼事是你發自內心感到快樂,
什麼夢是你想要實現。

故事內的一切,都是為了感覺體悟。
加入正正循環裡,顯化各式美好;
回到源頭又入世的你
這次,想創造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