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 Cheer Chen

「旅行就是旅行的意義」。

從聽到這首歌開始,這音樂旋律便在腦海中迴盪,
這「意義」的探索也隨著時間挖掘出了自我的答案。


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?


表象來看,這是一種去行動,一種感受變化的轉換。

我想很多人旅行,就是探索世界的一種方式吧。


問句來看,一種實際表現,不如預期,所帶來的無意義感。

我想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,要來的溫柔,並不是溫柔。


而今再次聽到,一個靈感的視角湧現。

用特別的角度看待這場旅行,那便是我們的人生。

把「我」退到本來面目(觀察者)時,在一次重新聆聽。


我們都看過許多世上的人事物,而我們卻迷失在了思緒上的每個片刻。

我們品嘗了人情冷暖,熟記了各種人情世故,
不斷的尋找貼近自我的真理。

我們累積了很多輪迴轉世,抓起了每世的深刻記憶與標記。

有的回憶歡樂快活,有的回憶不堪回首;
而我們就在這不真實的場景中流連忘返。

說不出的是,被思緒、想法拉走的當下。
說不出的是,什麼樣的情境,覺察到了當下。

客觀的論述,人生是苦,人所擁有的智力,
說不出我們從宇宙萬有中分離投生的原因。

智慧如是,煩惱即菩提;
我們離開宇宙萬有,就是旅行的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