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

你愛我愛你 白安 Ann

追求是人思維的本能。

想要、希望成為...某某某的誰。

那些誰誰誰,從何而來的信念,已不可考。

沒有失去過,對擁有的認知有限。

正如我們從未去愛,只接受愛的時期;
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。

這樣的起頭,也造就了現在的人時常說,初戀能長久並不容易。

試想 兩個 懵懂愛的人,那信念是多麼虛幻與薄弱的。
所以有人在這樣的困境下,寫出了 對的人 、 錯的人。

太多的失敗經驗,讓我們對愛失了信心,覺得遙不可及。

這樣的 痛苦 來源於我們 對愛過於苛求的認知。

他如果愛我 就要 ...。
他如果愛我 就要 ... ?
他如果愛我 就要 ... !

過多的條件,讓我們找不到完全符合的那個人。

此時的我們,已是想法、思緒讓我們心盲。

即使那個人出現,也認不出他來。

我們總是用自己的視角,想要解釋世界一切。
我們只相信自己的力量,卻不相信宇宙萬有。
自我的限制,造就了現有的一切。

好在,無論我們相不相信,真理與愛都依然存在,
只待我們去發現。

宇宙從來都不會給你,你沒有的。
曾經我也認為,我在這世界只是一個渺小沙塵的存在。
用框架下的小我,力量就像認知般的微不足道。
一個機緣下,我已明白我與這世界本是一體。
我們無法改變世界,卻可以輕易地改變自我。
臣服於世界,彷彿就像宇宙一切萬有一樣。
就像 吃飯 喝水 一樣簡單。

借用祂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。
你會開始明白,原有認知的愛,與實際的真愛,有多少的落差。

脫離了原本小我與自我的框架時,
我們追求的早已在我們的身邊。

此時的你,是愛。
你是愛,宇宙給你更多的愛。
豐盛而圓滿的生命有了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