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

日常 田馥甄 Hebe Tien

人其中一項希望就是有著無論如何都能想辦法生存下去的本能。

適應性,我想是人類很有堅韌的一個天賦。

在愛裡,適應性會反映在日常生活中;規劃與現實的落差,所影響的情緒變化,都是每個人對於生活,對於自己愛的展現。

對佛家而言,講「緣」的背後,我所理解的意義是因果。
人生在世,都會遇到因果,無論是不是自己所造,果來是一同承擔,沒有例外。既然沒有例外,那就不必逃避,反正怎麼選擇都是因果,那就接受一切吧。這樣的自然,擔憂的煩惱便不存在,隨心而往。

很多學派的概念,雖然名詞不同,但我覺得它們要表達的意義就是無常;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是不變的,能不變的是我們保有希望的心,面對一切的無法預期。

我覺得生活就是要快樂,這也是我們從靈魂界來到物質界的目的之一,體會物質所帶來的精神感受。

除了適應各種變化之外,還有就是要懂得欣賞這些變化。

欣賞是需要練習的,無論你可不可以從中說出甚麼道理,但接受這些差異,我想你的世界會變得很寬廣。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端看你的選擇。

今天你要怎麼過呢? 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