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

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白安 Ann

衝擊的剎那,改變的潛力,是我們無法預測的;無論我們有多努力,都不能控制它們對我們的影響,這就是人生的時刻。

你可以說這是因果業力,也可以說是緣。

塵埃
對愛沒有發芽生根的我們,是一種漂泊的狀態,對於愛是一種不確定的感受;
因為有太多的例子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,使我們對真愛嚮往但恐懼。

偶然的永恆時刻,源自於別人給你的愛,讓我們感受到自我存在的價值感與被愛。
於是我們很自然地不斷索取,然後感到不足,又再次索取。

依賴
愛尚未明確,我們很容易的就會沉溺在某一段感受裡。
在那段感受裡,你體驗到愛的美好,亢奮的情緒與渴望的心情。

恐懼
判斷好壞、美醜,是主觀的意識;是生活立地的基礎,功不可沒。
這是內心深處的秘密,你可能沒有察覺,也可能是逃避。
我們可能都有一絲絲的覺得自己會不被認同或接受的恐懼。
這樣的恐懼源自批判的心所給我們的。

失去
「如果你已經知道沒有結果,那你還會開始嗎?」
不要糾結在這種問題上。
人生的意義不在開始與結束,是在於怎麼活過這段人生。
美好的時光,價值一切。


「你完全接受我是誰,而不是要我成為你心目中的我。」

你知道真實的自己,而你也會有想要的自己。
這兩者是可以合一的。
如果不能,那你能接受這樣的自己嗎?
這也是「愛自己」裡面很重要的一個關隘。

漂泊的愛,載浮載沉。
總是想著自己能為給予對方甚麼,而不是自己能得到甚麼滿足甚麼。
付出的時刻,便會感到價值。
甘與苦同時得到,也互相輝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