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

愛 莫文蔚 Karen Mok 黃麗玲 A-Lin

情緒就像站在海邊一陣陣襲來的浪。

有風就有浪,即使無風也有潮汐。

重重襲來,一不注意就被浪潮擊倒,堆砌的沙堡也一併吞沒。

浪退時,撫平了過去的沙堆,隱約略見水痕。

退不去的水花,成為了礁石上的水池,映照著藍天,等待著另一種轉化。

毫無防備的迎浪,也像落沙般一併被帶走,漂流滾滾等待下一次的落處。


未完成的牽掛,得不到的擁有,就像記憶中的美味,很難被超越。

「葉子的離開,是因為風的追求,還是樹的不挽留。」──藤井樹

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會變。

葉子並非選擇了離開,也不是因為風的追求,或是樹的不挽留;是時刻過了,也到了。

自然就是離開。

即使沒有風的追求,樹的挽留,也都改變不了葉子的下一步。

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時間內,好好掌握每一刻。

認真地活在當下,流去的時間都將化為人世間美好的靈魂經歷。

過去的選擇,已是過去,從來都無法再次選擇;而給你在一次的機會,也同樣是一樣的選擇。

因為那就是你。

祭師曾說,我們的選擇都不是選擇。

我們早已選擇,只是那時或此刻困惑的你,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如此選擇罷了。

白話文就是,這一切都只是信念,也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最重要點處。

你已在彼岸,只是你感受不到。

而理智與情緒不斷地讓你與彼岸分離,讓你與彼岸產生了隔閡。

回想過去的時間,一個念頭讓我想成為像海一樣的人。

每當出現讓我不能成為海的時刻,我就會想起這樣的信念。

因為我愛自己,我也將會尊重自己。

"過去"是可以過去,只是你願不願意?

"傷疤"是可以痊癒,只是你願意痊癒?

"真愛"可以是你的,只需要完全當下。

不留戀過去,不讓自己沉溺在那回憶的浪裡。

理智與情緒的對立,都是雙面刃。

過於理智,表示我們過於抗拒。

過於情緒,表示我們過度宣洩。

過於抗拒會讓自己被壓垮,過度宣洩會讓自己崩潰。

自我需要學會調配,才能從糾結的愛裡重生。

讓心中的美好,得到最好的展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 田馥甄 Hebe Tien

從著迷的那刻起,我們就離開了最初來的地方。 即使我們已然放下那段情緒,那段過往記憶依然存在。 未曾擁有與失去的擁有,都是追不回的美好,也永遠無法更好。 屬於自己的光影(光陰),都是在尋找真實的自己,明白自己是誰。 這些體驗的現象,不就一再地提示自己。 原來,這場遠行是豐盛名為愛的...